Michell   不知為何,今年3月份起,每個月的工作滿檔,

明明~~常去拜拜的師父說,今年請我低調的過耶,

尤其是工作上~~~

但我怎麼覺得我快爆肝了!!!

自從,小威去年開始轉業---進入寵物美容業後,

他忙.............我更忙.......................

 

但偏偏,今年是我們結婚的第十一週年慶啦~~~

人家一點也不想錯過!!  但又礙於,我6月除了工作,

又得出國~~ 終於空出了一天,

特別安排到宜蘭拜拜,同時慶祝我倆的結婚紀念日....................

這次選在,朋友中一直有人推薦的............【北方札特古堡&木屋城堡】

 

  北方札特

 

有沒有,我沒騙大家吧~~~

這兒真的很適合我們耶!!  這可是當天晚上的景色~~~

雖然已經是夜晚,但是透過燈光~~~這座類似歐式古堡的建築造型!!!

好浪漫的fu喔~~~夜晚別有一番風味!!

小威還露出了驚呼聲,直誇這次好會選喔...........(轉圈圈.......)

 

  

首先看到前年2012年有先開放的木屋城堡(本館)

 

【本館】

 

北方札特

 

另一棟則是2013年才開幕,比較類似北歐風格的特色建築,

再加上庭院種植的落羽松~~~哇~~

 

【古堡二館】

 

 

北方札特

 

來到北方札特民宿會瞬間覺得空間好大、好寬敞

庭園、造景、水池.....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這次我們選擇:

左邊這一棟比較氣派的【古堡二館】~~

~~這可是2013年底才剛剛新建開始入住的喔

兩棟外觀的風格真的不太一樣呢~~~

 

 

民宿的主人真的非常用心呢,不只整個建築的外觀,很像北歐建築外,

連一些小細節都做的很棒耶~~

外面的走廊既寬敞~~~還全是原木的桌椅!!!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真可惜,這次只有我倆來渡假,若是全家人來,

在適合不過了~~~

小孩子可以在庭院裡儘情的奔跑,

這時候是夏天,更可以帶大泳池讓小孩跟婆婆玩玩水~~~

公公&威震可以在走廊上愜意的吃吃小點.......喝喝小酒!!

我呢,則是喝喝咖啡也很不錯喔...................好有畫面~~~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一推開古堡這棟的大門,我和小威整個就是驚呼連連啊~~~ 

不止外觀大,連裡面也太寬敞、太奢侈了吧~ 根本就是豪宅阿 !!!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屋內所有看到的桌椅、天花板、牆壁,都是使用很好的杉木做成~~~

而且,這種雖然是木屋,但卻意外的沒有很可怕的霉味~~~

反倒是一進到室內,撲鼻而來清爽又舒服的香味,

小威還主動跟我說民宿的主人,一定用很上等的木材建構而成!!!

(小威剛畢業時,有跟著他乾爹學過1年的建築呢)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客廳內,處處有巧思,別以為就一些死板板的木質調~~~

還有好多民宿主人很用心營造優雅氣氛的小裝置藝術!!

幫另宿增添了許多話題性~~~

 

沿著全木的樓梯、聞著舒服的木頭香,慢慢往上.......................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登~~登~~登愣~~

這就是今晚Michell  和小威睡的房間囉!!!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整個房間完全是採用超挑高設計、尖尖斜斜的天花板,

有種住在閣樓裡面的fu..........

天啊~~~我們倆個好幸福喔!!  

民宿的主人說,因為是平日的關係,直接升等啦~~~~

 

多片窗戶還有氣窗採光,白天享受陽光灑落!!!

屋內從天花板、牆面、一直到床墊下都是以原木建造~~~

淡淡的自然芬多精香味,待在這裡都不用做什麼,就已經覺得好放鬆了!!!

根本就想直接放空了!!!

 

北方札特    



聽著民宿主人的說明~~~

這邊的床墊底下是用原木架高,捨棄一般常看到的床架~~

與四周的原木一體成型的感覺,讓床在這個木屋空間中覺得很理所當然

床鋪當然也是精心挑選,軟硬適中,今晚可以一覺到天明..............

 

浴室是採用乾濕分離~~

整體感覺很舒適,基本的備品都有準備,

沐浴乳和洗髮精和備品都是用上山採藥的喔!!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每一間房間內都有一張木桌,房間的空間其實蠻寬敞的~~

木桌上有好多不同的沖泡包,竟然有提供西雅圖的咖啡、奶茶,

還有好喝的水果茶包,好多款式可以選耶~~ 

 

北方札特  

 

小威去檢查了他最在意的冰箱(因為,天氣熱他想去買冰涼的啤酒啦),

意外的,他竟然發現養生豆奶 ,特地問老板,原來這是羅東農會提供的,

是可以喝的耶,不會額外收費喔~~好貼心喔!!!

 

優閒的下午時光,完全放空的我們,

坐在木桌前喝著溫熱的咖啡,陽光從窗外灑進來~

好愜意.....................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到處都是可以拍照的地方~~

不管怎麼拍,背景都好美哦!!!!

這兒離羅東夜市,車程其實不到10分鐘,很方便的!!

晚上,我們就出門去走走逛逛~~~

順便買了宵夜回民宿..................

 

北方札特  

 

真的是極度放空之旅~~ 尖尖斜斜的天花板,躺在床上~~~

看著超挑高設計,還真是很舒服呢!!!

幻想著上方是一望無際的星空.........................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一覺好眠...........................

來到古堡的B1享用美味早餐~~~好幸福喔!!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超寬敞的用餐空間~~~還真的是我意想不到的!!

沒住過民宿的早餐,能有那麼大的空間呢~~~

感覺根本就是飯店才有得等級呢!!

 

北方札特  

 

烤土司、肉類、蛋、蔬菜還是主廚大叔現炒的呢~~~

配上熱豆漿及稀飯,好豐盛喔~~

很營養均衡的一頓早餐..............................

 

北方札特  

邊吃著早餐,大叔一直提醒我們,

記得吃飽要到古堡一館去找老闆喝咖啡!!!

 

北方札特

 

哈哈~~原以為大叔跟我們開開玩笑,但經他一直強調~~~

吃飽後,我則前往木屋跟老闆聊聊天!!

也順便參觀一下,一館木屋城堡的環境...................

走廊也是寬敞無比...............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根本也是豪宅阿~~~

整個空間既寬敞又舒服!!!

老闆好熱情,真的要煮咖啡給我喝耶(小威沒口服,他吃飽又跑去補眠)~~

 

 (來住宿的朋友都可以享用喔)

 

喝著熱呼呼的咖啡,聞著滿屋的咖啡香...................

 

 

北方札特  

 

老闆還叫我,趁著他在煮咖啡的時間,

叫我自已去樓上參觀、參觀.............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其實基本上的風格不變,都是原木打造的房間~~

在裡面一直聞到香香的原木香味,而不同的就是一館的床鋪底下是用床架架高!!

這是跟二館不同之處!!!

整個細節及佈置,都有著老板的用心~~~

 

北方札特  

 

喝著老闆親手煮的香濃咖啡~~~

聽著老闆說明著他的用心................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才知道,原來這些建築、裝潢都是老闆一手包辦,

完全沒有請任何設計師,

天阿~ 老闆也太有才華了!!!

而且老闆非常堅持使用好的原木建材,

他說:做民宿是要永續經營的!!!這樣才能做的長久、對得起良心,

難怪在這濕氣很重的宜蘭,因他採用建築工法的不同、

加上堅持使用的木材質感、上等的等級,所以,

完全不會發生木材有霉味的情形產生呢~~~

 

北方札特   

 

  北方札特

 

而且,他強烈的建議我下次有機會來住住古堡一館,

因為,他說住起來的感覺真的會跟二館不同呢~~~

那是一定要的啊~~~

 

 

這次,雖然只有短暫的住宿一個晚上,但是 Michell  真的好愛這裡喔~~ 

任何一個角落都有寧靜、優閒的感覺,

突然覺得,在這兒,自然而然的心情放鬆好多喔~~~

 

北方札特  

 

還一直跟老闆嚷嚷著說下次要帶朋友&家人再來,

記得要算我便宜一點啦~~~~ 

 

想放鬆、放空、想遠離都市緊湊生活的朋友~~

來一趟北方札特度假吧!!

相信我,不管是身體&心靈,都能得到釋放~~~~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廣興路682巷132號


電話:0918-612581、03-9612581


網站:http://www.fun100-ilanbnb.com/minsu/northzart.htm?t=44

 

 

本文與  同步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實際效果因每個人的膚質&體質所呈現的效果不同。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

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

、官網,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

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