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桌.................

冰桌.................

冰桌啦.................

因為真的想做這件是,所以要說三次啦!!!

 

話說,從寫文到現在,我幾乎沒有寫過公司的什麼業配文......

其實  because.......公司沒什麼人知道我在寫文啦!!!

但是因為,大老闆.......的「一道命令惹毛me.......」

 

啊......不是啦!!

是一道命令讓我增加我的文學氣質啦......大老闆嘛!!!

他付我薪水的嘛,說了算......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but  人家還是想小小抱怨一下....

8/22-8/31  店裡正如火如荼的在調整櫃位,此次的工程浩大,

主要目的是拆牆、撤櫃....改成全特賣場,

以應付接下來的特賣,他老人家,也不想想,這周我去提營業績效目標時,

我們硬生生被加了好幾個零耶.....話說,目標是億來億的去....

那有時間在培養氣質啦.....

 

每天都半夜才回家的我......哪有時間看書啦!!!

就差沒抱它睡覺啦~~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吳先生表示,本書內容淺白而具廣度,面向多元,

請同事用心閱讀,自我鍛鍊有組織性的邏輯思維.....

 

沒辦法,這次的功課,是理階段以上的主管,全配送的一本“精選好書“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我只好......在施工的半夜苦讀啦......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作者:

 

溫肇東

 

蔡淑梨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文化是生活的累積,是創意的泉源……

 

近年來,與文創相關的議題成為顯學,不但政府將文化創意

產業列入重點產業之一,民間也紛紛意議到文創的龐大潛力。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文創它和生活中每一面向息息相關,尤其在地元素的養分對文創相對重要。

作者,在研發創業、行銷策略、經營管理的學術與實務界,

皆擁有豐富經驗和深厚素養。好的創意,來自於敏銳的觀察,

且需要透過商業的包裝、行銷、多種形式輸出,並轉化為消費的動力,

才能產生更多的利潤來支撐產業的發展。如何將創意發展成理性與感性兼具的美學經濟,

並重塑新價值、創新品牌、進行跨國交流,是台灣發展文創的重要課題與挑戰。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我很喜歡,這本書將…..「一群勇敢追夢的台灣年輕人」,作為最終的一篇文章,

它讓我深刻的感受到,產業發展的長遠涵義,

而一直有這群充滿著理想與熱情的人投入到文創產業,

因為他們的堅持,才是台灣文創產業最強大的原動力。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看完本書最令我印象深刻就是「魔鬼就在細節裡」這章節,

現今的連鎖加盟事業,佔國內生產毛額已超過百分之十,

也是每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若能對其營運管理有更深刻的了解,

除了對學管理的人,尤其是人力資源及作業管理,提供了更多實際的應用案例,

也可以幫助讀者平日在當顧客等待或消費時,能有更多的角度來觀察零售餐飲的營運。

 

就像,紐曼教授在57歲高齡時,還願意花14個月,實際進入七家漢堡店櫃臺後面,

了解店鋪營運,並將其整理成書。從基層的內場、外場到整體的營運,

在在都提醒了我,一套完整的SOP總結,可以呈現了所有的營運細節,

讓自已對於工作的細節以及系統會在什麼地方出錯,更徹底的理解了,

魔鬼就在細節裡的概念。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人類沒辦法選擇過去,卻可以創造未來」,創造的起點在想像力。


如同,第五章中,「發言權 取決溝通世界的能力」,所提到的,

台灣引領華流文化的魅力價值,以及獨特生活風格的書店樣貌,

皆是無可取代的原創能量。

 

而這些難能可貴的台灣經驗透過跨領域、跨平台、跨產業串起鏈結,

形成台灣溝通世界的集體價值。

創意須要開放、實驗的精神,文化須要積累並且與時俱進。

 

創河-美學與創新的交匯  

 


從這本書中,見證了台灣欲從傳統製造的經濟,轉向提升到以文化和創意,

視野豐富、寬廣,觀點多元且獨特,充份發揮想像力,

想像力概括著世界上的一切,推動著進步,並且是知識進步的源泉。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實際效果因每個人的膚質&體質所呈現的效果不同。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

 

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

 

、官網,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

 

 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