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東京之旅來到了第四天

 

 

延伸閱讀:

 

 

 

 

 

 



離開円覺寺之後,繼續沿著鐵道.................

 

北鎌倉円覺寺  

 

是不是,外國的空氣比較香啊~~~

伴著一邊是鐵道、一邊是街道的路直直走,

真舒服呢!

 

延途還經過了 【鎌倉古陶美術館】

 

 

北鎌倉円覺寺  

 

看來,這次參展是有關於貓的特展......

天啊,這是同行好友的愛好呢!!

想當然爾,她留下來看展覽了..................

 

北鎌倉円覺寺  

 

約定一人,稍待的碰面的時間......

我呢......繼續往建長寺方向走......

 

就連途經的午茶店,都好有意境耶!!

好美喔!!

 

北鎌倉円覺寺

 

 

這兒,好適合點一杯花茶,搭配著小甜點,

在樹下............

 

北鎌倉円覺寺  

 

繼續前往五山之首-建長寺~~

 

會先經過  【長壽寺】

 

建長寺

 

以及【鎌倉學園】

 

 

建長寺  

 

【五山之首-建長寺】到了..........




建長寺是禪宗臨濟宗中的建長教派主要寺廟,

在鐮倉五禪寺中名列第一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建長寺在1253年由北條時賴所建,

是日本最古老的禪宗寺廟而且也是鐮倉最早建立的寺廟。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礙於時間的關係,我只在門口拍個照,就直接繼續前往鶴岡八幡宮】

無法一賭在正殿後方禪風庭園~

不過,我在 北鎌倉円覺寺其實就看過充滿禪風的庭園......真的很美!!

 

 

從 北鎌倉円覺寺走到 【五山之首-建長寺】

不知是我太悠閒的走,還是我腿太短,

我前後也花了快25分鐘耶....使得我,

覺得時間好緊縮,不像大家所說,時間很充足......>_<

 

又再次經過建長寺的另一入口....

 

建長寺

 

建長寺  

 

只能跟它說~~~下次見啦!!

 

 

鎌倉近代美術館】  也留待下次再來了~~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約略再走個 15分鐘,即到達【鶴岡八幡宮】

 

看到鳥居,就到了.......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原以為,自已走錯,正殿怎麼沒什麼人~~~

才知,我走的是後面的入口.....>_<

 

 

再往前,才是.....天啊,好多人啊!!!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鐮倉市的鶴岡八幡宮,

 

鶴岡八幡宮是鐮倉最重要的神社。起源於1063年(也就是說有950年的歷史了!)

後來在1180年由鐮倉幕府的創始人源賴朝擴建,並搬遷至現址,

 

紅漆社殿是這裡的特徵,是古都鐮倉的象徵~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再廣場遇到一群可愛的日本妹.....

主動問我打哪來???   更要求跟我合照......

想想,他們應該是好奇,

怎麼有女生自已一個人來這玩??吧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看著她們開心的模樣~~~真的是青春無敵啊!!!!

而且,日本女生真的好會打扮喔~~  卡哇伊~~~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八幡宮就位於若宮大路的路底,

是個被綠茵樹林所環繞的紅漆社殿~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八幡宮前的大鳥居,

而前方就是鎌倉的若宮大路,

可以通往鎌倉站~

 

北鎌倉円覺寺→鶴岡八幡宮  

 

後記建議......

若不去建長寺,

則可以直接搭車至鎌倉駛東口出去,

清楚可見小町通入口,

路上有很多個性小店、雜貨屋、點心屋,很值得逛喔!

而從這裡走到底再右轉就會抵達八幡宮......

(當然,此次這些小店得等下次我再來挖寶啦)

 

 

【建長寺】

神奈川縣鎌倉市山之內8

JR北鎌倉站,徒步約15分鐘

門票:300円


【鶴岡八幡宮】

神奈川縣鐮倉市雪下2-1-31

JR鎌倉站東口,徒步約10分鐘

門票:免費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