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知Michell 的人,應該知道 Michell 長期一直深受“僵直性脊椎炎“困擾, 

雖然說我已經好一陣子沒發病了,但有時工作太累還是得吃上幾顆止痛藥~~

不過,不管有無發作,我那 “超級僵硬的雙肩” 、常常 “全身酸痛“的症頭,

就算我去看過中醫針灸、推拿、也常去按摩放鬆,但就是一直無法改善而困擾我許多年呢

 

最近,某位同事突然請假~~她也是跟我一樣,常說這兒痛、那兒腰挺不直.......等等

而我,原本就是若遇到太累、不舒服時就硬著頭皮、吃吃止痛藥撐著,

但總想著長期下來,這樣還真不是辦法、總得為自己、為家人.......

想想如何改善身體僵硬、身體姿勢不協調等等的問題,避免小病不醫、累積成大問題.....>_<

 

經由介紹找到 建頤整復,是一間個人工作室,主要的筋膜調整項目

以治療型按摩為基礎、中式整復理念為核心、

且結合人體力學痛源評估技術,達到中西式結合的最佳效果,

讓顧客解決身體不平衡造成的各種痠痛煩惱! 

建頤整復  

特地上網谷哥一下....... 發現【建 頤 整 復】  網路評價很好,

地點位於台北東區交通方便。

建頤整復

【建 頤 整 復】 

預約電話:0958 - 788 - 413  (記得要先預約哦)

地址/地點: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23巷10弄9號2樓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ROOKREMEDIALMASSAGE/

128381856_851316488951837_7620497423257206620_n.jpg

128380731_171702047996275_1642399547286230382_n.jpg  

建頤整復 

【建 頤 整 復】 位處二樓,在紅燈榮的樓上,

是要從旁邊的公寓樓梯走上樓哦~~~有種來朋友家的fu......格外親切呢

建頤整復 

其實,也算是像極了來朋友家啦,Michell 可是因為接來了一次,

就連陪來的朋友,都覺得效果不錯,就繼續預約,而連續來了好幾次,

這兒的氣氛,真的讓人感覺格外的舒服、不拘束,

建頤整復

建頤整復 

讓大家瞧瞧.......這進門後的環境........是不是就像我說的~~~

很像來到朋友家般的,溫馨、舒服呢

 

建頤整復的調整課程跟整骨有點不同,但一樣是放鬆骨頭周圍的肌肉,另外再從筋膜解除身體的緊繃感。

建頤整復

一旁的牆壁上,更掛了很多  阿布老師的證照呢,

阿布老師,真的是一個有著很扎實技術、又同時不斷進修的好老師!

你們看~~這張證書,還是最新去取得的呢,好強啊,真令人尊敬~~哈哈棒棒的~~~

大家真的可以很放心的,來預約 阿布老師 筋膜調整 ~~他的品質、質量皆有保證呢 

會這麼強調,其實主要是~~

才來第一次的我,就完全被阿布老師的技術給折服了........太強了,阿布老師

 

當天 阿布老師只是看看、稍微按壓一下我四肢、身體幾個部位,

我的一切不順.........完全被他說中耶,怎麼會被發現呢?? 

我發出超驚訝的話語,一旁的朋友差點笑岔氣.........強!強!強!

超級厲害的啦~~完全被說中 

筋膜調整,就在這一旁的獨立空間~~~

空間還算寬敞,很溫聲的佈置環境,ㄧ進來這個環境裏就讓人很放鬆,

搭配著輕柔的音樂......自然的也就讓人覺得很舒服

建頤整復

建頤整復 

這兒採預約制的,要來前請記得要先預約喔

第一次到訪的人,須先填寫,個人相關的基本資料~~

建頤整復

並會先詢問我的意願,畢竟我是身體有狀況,特地要來這給老師好好評估、檢查的,

同時還很仔細的再次詢問我,可以配合拍照嗎?

但由於,我第一次去有約朋友一同前往,我就沒有拍前後對照的照片,想說我朋友會我幫紀錄即可~~

(但其實,我會建議可以拍照啦,因為若是自己去時,有調整前/後的照片,

可以完整的知道調整後的樣子啊,有照片為證,可以更清楚、明白效果!

小小建議喔😉 )

建頤整復 

而  Michell 的真實體驗心得就是:

建頤整復的筋膜調整就是很舒服、完全沒壓力、在很放鬆的過程中,老師給予適當的身體調整,

透過老師很仔細的筋膜、體態調整,讓個人身體慢慢調整到正確、舒服的位置,回歸正常體態,

最讚的是:

老師還會根據妳的生活習慣,提供一些運動、拉筋、搭配呼吸等等動作,

回家後,就可以根據老師教的各項調整動作,自己隨時隨地找時間進行,以幫助身體繼續一直保持平衡! 

 

如果本身在健身和訓練身體各部位肌肉的人,

也很適合來找老師放鬆肌肉與筋膜,調整回正確的體態後,也能讓健身與肌肉訓練更順暢。

IMG_20200531_072014_副本 

自從去【建 頤 整 復】 調整後~~

這次,南下幫忙採果回來台北後,居然可以正常的上班呢,

不像以前,我去一趟南部回來,都有種身體快不是自己的,且得在床上躺個二天呢

 

我呢........接下來,平時多多爬山健身、在家看時間利用老師教導的方式運動,

一個月約個1-2天,回去【建 頤 整 復】 讓老師瞧瞧,有無須要加強、再調整的~~  

快來瞧瞧.......是什麼樣的整復筋膜的過程.......而讓我得到這些啟發、感想的.......

阿布老師的手法涵蓋了........

筋膜放鬆、肌肉伸展、深層經絡指壓、神經皮節按摩、原始痛點按壓...等中西合併手法技術,

針對不同的肌肉痠痛問題個別處理。

建頤整復 

老師的動作很溫和,過程中完全無痛,完全不會讓人痛到尖叫、

很溫和的搭配著筋膜放鬆、調整,加強深層的經絡指壓,每個動作看似很細微,

卻是每個動作皆按到穴位,完全不是痛感,而是很有深度的酸感.........

就在不知不覺中,那種各部位的酸感,漸漸變輕......漸漸變少........

建頤整復 

老師在做的過程中,也都會適時的詢問我,力道還可以接受嗎??

會痛嗎??  會酸嗎??  

其實,這些動作皆很細微,用反向的動作調整歪斜的位置,

但卻令我相當意外,因為老師會分別先做一邊調整,

做完後,再施作另一邊前,會叫我比較一下........

! 真的有種調整於無形般.......的fu..........不知不覺,就有感體驗......漸漸地感受到自己的身體變化!!

建頤整復 

而且,透過老師的提醒.......我才發現自己的身體才知道自己多不協調,

我居然會不經意的就常常 “聳肩施力“  耶~~

其實這就是為何,我的雙肩會一直硬的像石頭般的原因啦~~~

老師更進一步建議,能去健身教練討論背部肌肉的訓練(超貼心的)!!

 

更透過肌肉的各項伸展動作,幫忙我正確的施力方式,

同時配合著自我呼吸的方式,適時的教我調整我的姿勢......

 建頤整復 

除了我會不經意的 “聳肩施力“..而進而造成我身體失衡,長期肩頸僵硬的原因,

同時,走路的姿勢也有關係,因為我常習慣性的將重心放在內側(沒辦法,大家常說我走路外八,所以不斷克制自已要放在內側),

長久下來,會導致走路重心不平衡....

建頤整復 建頤整復 

這些原因,坦白說自己平時真的沒留意,且真沒那麼明顯,

但聽老師一說,這樣其實也會造成脊椎問題....

老師會適時的利用指尖壓力,來放鬆僵硬的纖維沾黏,讓整個身體筋膜調整運用了背部捏脊的手技,

指尖一捏一放之間,放鬆整個身體的督脈、筋膜....

建頤整復

過程中,老師皆會很仔細的一邊動作、一邊講解,

也讓我知道接下來的動作是「為什麼要這麼做?」,

建頤整復  

其實,有些動作、筋膜調整是算非常專業的手法,但老師都會儘量清楚的為我說明, 

讓我了解每項動作,他幫我調整的用意是什麼?!

 

瞧~~老師明明叫我用腹部的力道,結果不自覺的我,

一直   “聳肩施力“   ....... 我還真的是透過照片才知道自已這個習慣性的動作呢~~

難怪,我的雙肩那麼僵硬.....>_<

建頤整復  

老師,其實會視我的身體狀況,為我制定了個人的筋膜調整動作,

依照身體傾斜角度的不同,使用不同的方式去調整、放鬆,

讓我能透過這些方式,舒緩不平衡的疼痛、調整我的不良姿勢~~

且會適時的教導我修正我的動作,

並提供一些在家可以做的運動、拉筋等等,

其實就是量身打造的概念......

 

一直以來,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雙肩那麼緊繃,那麼硬梆梆.......

來到這兒,透過建頤整復老師的說明,

一些身體不適的原因,突然有了理由......

原來就是這些日常,讓我身體痠痛感,越來越嚴重!!

問題沒有徹底解決......只會讓我負擔越來越重~ 

 

建頤整復,整個調整過程大約  75 分鐘左右~~

不是像一般去按摩店那樣直接睡著,

整個調整的過程,就是一邊按壓、調整、再配合老師的引導做一些動作,

但整個整復過程,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老師擁有豐富的按摩與調整的經驗,

全程手技很溫和,難怪我看網路上的評價很好,

很多人都跟我一樣,一試變成主顧客了~~~

 

這次去建頤整復總共預約了三次,

【第一次】筋膜調整完後,回家第一天會覺得,有被調整到的部位,有一點點痠痠的,

但不是那種疼痛的感覺喔,反而,比較像運動過後的痠感,

不會不舒服,原本老師還擔心我會有痛感的,有預先提醒我那是正常的,

......些微的痠感並沒有持續很多天,

只是這幾天,晚上比較早會想睡覺~~早早洗洗睡~~

 

【第二次】:筋膜調整完後,當天回家後,比起第一次,更加的輕鬆,

而去爬山健身時,

覺得我雙腳有變比較輕盈、爬山的步伐也相對的快了一些,

尤其是針對之前一看到階梯會腳軟的fu, 

這幾次竟然可以輕鬆的爬完,

唯一覺得比較難的是我的肩頸還是會偶爾感覺緊繃~~(聳肩用力啊😭)

 

【第三次】:筋膜調整完後,全身總覺得沒有像剛開始去時,那麼硬邦邦,

些微有種通、透的fu...目前只差我的肩頸還是比較常硬硬的,但也比一開始放鬆很多。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去爬山健身後,整個身體更加的覺得通體舒暢呢~~

也讓我不再那麼排斥爬山運動,反而,現在很規律的爬......

最重要的是我同事說,我在辦公室翹腳的次數變少了,

而且,他們說很明顯的是,我走路比較挺.......

挺不挺我是沒注意啦,倒是有些人說我變瘦了......就足以讓我開心了!!

建頤整復 建頤整復 

筋膜其實是很有彈性的組織,讓人體運動、行走所體驗的張力和壓力,透過振動,

沿著筋膜在體內傳遞開來,而使我們的動作省力又流暢。

但是,我們往往因為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讓筋膜僵化、失去彈性,

就像我們,不論在工作或生活中都相當依賴3C用品,上班長時間用電腦,在家不斷滑手機,

不是低著頭就是脖子往前傾 這樣的生活習慣日積月累,使得肌肉與肌肉間的筋膜沾黏,

甚至導致肌肉僵硬、凍結,引起肩頸僵硬及痠痛等症狀,也造成身心疲憊的惡性循環,

同時也影響脊椎活動並造成結構失衡,就像長輩,時時提醒我們,不要常常翹腳、盤腿等等,

這些姿勢不良,皆是會造成骨盆位移的呢~~

 

而既然這些長期姿勢不良,而引起的腰酸背痛、肩頸僵硬..等等,

那麼就得靠現今很流行的筋膜調整來改善,調整我們的體態。

真心的推薦.....來這兒.....

目前建頤整復目前除了筋膜調整課程之外,

還有骨盆調整與小臉調整課程,下次我應該會再找時間再來這兒試試~~

當然原本的筋膜調整我還是會持續的!!

 17.jpg  

【建 頤 整 復】 

預約電話:0958 - 788 - 413  (記得要先預約哦)

地址/地點: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65號9樓之3   (新地址)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ROOKREMEDIALMASSAGE/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