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很感謝.......我那在地宜蘭人的好同學......

這次特地跟我介紹了幾家,宜蘭/礁溪在地的美食~~~

吃過後,還真讓人嘖嘖稱奇的宜蘭在地美食呢~~~

快~~~現在就來好好跟大家介紹下......

 阿嬤ㄟ豬腳  

【阿嬤ㄟ 豬腳】

電話:(03) 987 1122

地點: 262 縣礁溪鄉礁溪 七段72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anyangrailway/

 阿嬤ㄟ豬腳  

 阿嬤ㄟ豬腳  

 【阿嬤ㄟ 豬腳】位於礁溪交流道下來........開車約3-5分鐘!! 

交通位置非常便利,它就在交流道旁的大馬路上,很顯目!!

一到門口,即可看見很大的 “阿嬤ㄟ豬腳“.......

有著濃濃的古早味風格呢~~真是吸引人!!!

 阿嬤ㄟ豬腳  

口裡面即擺放了許多的豬腳~ 看來,來到這兒:豬腳一定是必點的美食之一呢!!

迫不及待.......go........

 阿嬤ㄟ豬腳  

一進入店裡,那裡面的裝潢就好令人懷念,

整個店的裝潢呈現著令人懷念的懷舊風格,環境舒適,

好多都是我們小時後看過的小玩意呢~~~

不只小朋友看的有趣,連我跟小威也一起討論了起來.....

是家裝潢很有特色的主題式餐廳~~

 

空間很大且很舒適~也很適合人很多來聚餐,

牆上更是充滿了許多古早時期的器具......

 裡面這間用餐區,更我讓我有如進入時光隧道.......

 回到過去....

整家店,營造出讓人很放鬆的氛圍~~~服務人員態度親切、

讓人覺得來到這兒用餐真的很輕鬆、很舒服的fu........

 

 

 

跳...........跳.................(請大家原地跳.............回到現代)

 

哈哈!!

 

正式進入今天來的重點:甲奔啦~~~

 

menu......

 

 阿嬤ㄟ豬腳  

菜單很簡單,都是一些常見的家常小菜類,

還真的好親切的fu......價位也很親民~

 

首先上桌的.........

 招牌 紅麴豬腳 

 阿嬤ㄟ豬腳  

天啊,才第一道~~~光看就讓人口水直流..................

那豬腳.......Q度十足,很有咬勁,很紮實口感,含點油脂香,

醬料有兩種,一個基本款蒜蓉醬口味、 另外一種是紅麴醬

我最愛吃那紅麴醬.......有著微甜加上醬油鹹搭在一起 ~ 吃起來不會油膩感呢~ 

很特別的一道招牌菜!!

  麻辣臭豆腐  

 阿嬤ㄟ豬腳  

這道超下飯的啦~~一點也不會死鹹.......

臭豆腐並不會很臭耶~ 老闆提到,這兒是採用神秘秘方的,

味道與外面市售一般的臭豆腐,大不相同呢~~~

看似很簡單的一道料理,但吃起來還真的一點都不簡單呢!!

整個臭豆腐吃起來,一點也不臭,

 

口感QQ的,吸著飽飽湯汁的臭豆腐,其實是很下飯的!!!

 

 

   櫻花蝦炒高麗菜   

 阿嬤ㄟ豬腳  

這是一道季節時蔬........

櫻花蝦炒好的口感與香氣, 搭配高麗菜的爽脆真的超可口,

青脆的口感包覆著櫻花蝦的香氣~~~~嗯~~~讚啦!!

真的很好吃 !   很簡單的一道料理,但卻有著滿滿的美味~~~

來到這兒,你一定要試試看喔!!

  臭味小炒  

 阿嬤ㄟ豬腳  

好可愛的一道料理名稱呢~~一點也不難想像~~它其實就是大家常提到的「客家小炒」

有嚼勁的魷魚、豬肉絲、還有不是用豆干卻用臭豆腐?我想應該是取這名的原因吧

  蔭鳳梨苦瓜雞湯  

 阿嬤ㄟ豬腳  

因為是苦瓜雞湯,小朋友不敢吃!!  

完全被我們大人給ko.....雞一點也不乾、不澀、鮮嫩Q彈,

別以為湯汁會很苦,其實一點也不,是有種回甘的苦香味!!!

加上放入了鳳梨提味......

整個湯真的變的更加的香醇~~~一點也不油膩呢!!

是道很優質的湯品呢~~

  酸梅湯  

 阿嬤ㄟ豬腳  

外面炎炎夏日~~~每到一處大家會立即找喝的~~~

而這裡是:無限暢飲的酸梅湯~老闆也太大心了吧~~~

這是這兒獨門自製品,不會過酸與過甜,酸度剛剛好,

很解渴的一道聖品呢!!

 

看似容易的餐點,經過老闆的巧手,變的很有特色,

 

且每一道都很美味耶~~~

 

下次,我要再約朋友來這兒吃飯、聊天的好去處!!!

 

跟大家一起重溫兒時的記憶!!

 

88  

 

【阿嬤ㄟ 豬腳】

電話:(03) 987 1122

地點: 262 縣礁溪鄉礁溪 七段72 

網址:/www.facebook.com/lanyangrailway/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