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8年前,轉調部門後............

其實我的工作是越來越繁忙.....不過,

有了小孩後,還是希望能常常給小孩有很多面向學習機會.....

畢竟.....現今社會,有許多事,不是學校才會教的!!

 

Michell 坦白說,平時忙的不得了,不管是工作忙、家庭忙,

現在更甚至於寫文忙、忙、忙......

生第一胎時,Michell 照了大家都推薦(其實是最懶惰的方法),

直接選了 巧虎、巧連智、迪士尼......給姐姐看,

但接觸的人越多,經好友介紹.....第一次接觸了:

 

【理特尚圖卡教材】

 

理特尚圖卡教材  

 

不知當父母的你,是不是也會這樣想.............

若可以於生活中,直接透過生活中的一些事務,給小孩機會教育,

而且,還會再多些讓他小腦動一動的各項學習產品呢 ?

 

理特尚圖卡教材  

 

Yes......我是的!!

因為,我常碰到:小鬼問我問題........

媽媽:洗澡時要用什麼???

媽媽:上廁所時要須要什麼???

 

天阿,怎麼有那麼多的為什麼 ??????

直希望能有個教材,可以幫我好好來回答他,

或是讓他用動動腦想出答案來...........

 

理特尚圖卡教材  

 

這次,體驗到的是:第4輯的社會觀察......

 

本組共有2輯(T03、T04)內容有:教學主題圖卡和2本學習寶典書。

 

理特尚圖卡教材  


這組「社會觀察」智慧圖卡:

「故事主題圖卡」及「學習寶典」是透過與生活經驗結合的生動圖片,

讓孩子在與師長的互動中來加深「行為規範的概念」,

進而遵守生活常規與禮儀、促進良好的人際關係,

並在描述圖卡內容的過程中增進語言與語意的發展及自我表達能力

 

 

理特尚圖卡教材    

外盒上,詳細的列出了~~~適合年齡及產品內容

 

理特尚圖卡教材  

 

 

 

 

理特尚圖卡教材  

 

理特尚圖卡教材  

學習領域:學習明辦是非、分辨對錯

增進看圖說話的語言表達能力

 

 理特尚圖卡教材

盒子背後,有教具使用說明或使用手冊,如果還是看不懂,

那也可以上官網的 " 教學網 ",貼心的有基本教學步驟。

 

理特尚圖卡教材  

盒內附有:4張故事主題大圖卡4張+小張物品圖卡48張+學習寶典

 

理特尚圖卡教材  

產品製造及保證:


理特尚文化實業有限公司 出版品印刷和教具製造


本公司產品全部《臺灣製造》MADE IN TAIWAN


並通過〔臺灣經濟部標準檢局〕查驗


出 版:行政院新聞局局版北市業第529號

 

 理特尚圖卡教材  

 

社會觀察: 第3輯、第4輯..........

 

理特尚圖卡教材  

透過這些與生活經驗結合的生動圖片,

讓孩子在與引導者的互動中來加深行為規範的概念、進而遵守生活常規與禮儀、

促進良好的人際關係,並在描述圖卡內容的過程中增進語言與語意的發展

及自我表達的能力,使孩子在學習的路上事半功倍。

 

理特尚圖卡教材  

每張生動圖片小卡,背後都附有故事說明,

每一輯共有四組32種玩法,

第三輯都是一種貼近孩子的生活情境:公園裡、超級市場、

餐廳百貨公司每組各有一張大圖卡與八張小圖卡,還有一本學習寶典。

 

理特尚圖卡教材  

 

理特尚圖卡教材  

每輯各包含四組貼近孩子的生活情境,

「每組各一張大圖卡」與「8張圖卡」和各1本學習寶典(圖卡和書相互配合)

 

理特尚圖卡教材  

 

第四輯則是圖書館篇夜市篇動物園篇車站篇

 

相同的,每組各有一張大圖卡與八張小圖卡,還有一本學習寶典。

而且,每一個故事主題都有「1張大圖卡」配和「8張小圖卡」,

讓孩子看圖說話、並了解各種行為規範。

 

理特尚圖卡教材   

大圖卡背後的文字是以說故事方式呈現

 

理特尚圖卡教材  

小圖卡則是以引導、敘述圖意的方式書寫,

而且,圖卡背後有4種圖意的說法参考

 

理特尚圖卡教材

 

而我用的方式,則會先用大圖卡描述文字以生活情境引導學習,

再請憲憲自已讀小圖卡,來加強且進一步認識正確的行為規範。

 

理特尚圖卡教材  

其實這樣的方式,很適合小朋友直接可以看圖「說說看」,試著邊看,

邊試著表達自己的看法......

同時,進一步的跟他討論,哪些是不好的行為時,且可以跟他相互討論,

要問孩子不好的行為「可以怎麼改進?」...........這樣就可以避免再次發生,

和孩子討論其他可行的方法。

 

而憲憲會像小大人一般,跟我搶大圖卡.......

我倒覺得沒關係,像憲憲已經5歲了,其實因有些字,他已經看的懂了,

所以,就用引導的方式,讓他多多用語意表達的方式,

用熟悉的語言來進行........

 

理特尚圖卡教材  

試了一段時間,

憲憲學習的狀況,我覺得蠻好的耶,他已經能將自已看圖,

而直接邊讀邊說出,那些行為是不妥的.......

而且,他也很有興趣的一直反覆看這套教材,

這份好學的心,真讓做媽的我,開心的希望他可以一直如此有熱誠到長大

 

理特尚圖卡教材  

你們看,連這天我們外出旅遊,他硬是叫我幫他帶出門,

說是暑假期間要多多看書之類的.....天啊,我好安慰喔,

若是他能一直保持,我多買幾套回家,那有什麼問題呢~~~~

 

    

 

 

每天,花了點時間跟小孩玩這組圖卡,

發現不但可以增進跟小孩的互動,進而還可以讓小孩學習適當的語意表達呢。

而且,圖卡需和書相互學習配合,讓整個看圖的過程變的好有趣!

同時,增加生活的樂趣,小朋友也可以藉此機會,增加各項創意的組合呢~~

 

有時,我還會故意把32張圖卡打散,請孩子依照不同類別,把圖卡分類,

有時,我也會拿出同組圖卡讓孩子自由創意編排,說出自己的故事順序.......

一起動動腦~~~一直創造不同火花及創意!!

 

理特尚圖卡教材  

 

而且,最重要的是:這套教材,讓我和孩子互動過程中,

大部份的時間都是以傾聽的方式,讓憲憲多多表達「語意」,

我跟瑄瑄則在一旁多多鼓勵他~~~讓他開心的不得了呢!!

 

讓小孩從玩樂中去學習,讓小孩更能接受並自動去學習、動腦。

現在,我很開心能使用這套教具呢!!

因為,他不再只是玩樂的玩玩具,而且藉由這些有趣的教具

在玩樂中學習知識、常識哦!!!

理特尚的教具在設計教導孩子時的使用操作上是「臺灣模式」,

在圖畫、文化背景、教學引述、使用習慣等等,

都是符合臺灣人的教育行為和教導習俗,容易日常生活引述,更方便引導孩子瞭解和思考

 

<<本文為邀稿文,純為個人體驗心得分享>>

 

http://www.littlesun.tw/catalog/

大家快上網看看呢~~~理特尚的教具,

豐富且多元!!!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實際效果因每個人的膚質&體質所呈現的效果不同。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

 

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

 

、官網,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

 

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arrow
arrow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