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下午,因為到南京復興站附近談事情!!!因離晚上的聚餐,還有點時間........

問了在地的好朋友,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平價美食!!!

朋友本來還很不削的說~~出站就有啦!!!  呵呵~~原來........

磚瓦臺   

【磚瓦臺】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6號1樓

(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一出口左前方就看的了)

電話:0909-905-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1:00~2100

星期六 :11:00~2400   星期日公休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5Z2XvQ

磚瓦臺

磚瓦臺 

呵~~呵~~還真的.........出站就看的到了!!  難怪他回答的很氣憤........

這是一家日式關東煮,主要有著獨特湯頭蔬果熬煮、絕不添加味精、

醬料特別不苟欠、加上多樣自製手工產品.......

其實對我而言,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這家店的老闆好年輕啊!!!!

這是一家由兩位男孩(說他們是男孩,主要是他們都一直戴著口罩,由聲音判斷)

對於食材很熱情的男孩...共同經營的!!加上,媽媽會在一旁協助......

就是一家超有媽媽味的關東煮小店啦!!

磚瓦臺 

老闆真的好熱心、讓人覺得倍感窩心呢!!!

從捷運站遠遠就可以看見,這家店一旁的騎樓坐滿了人.....原來,大家都是點點,

可以拿到一旁的桌椅上吃呢!!!

磚瓦臺

磚瓦臺

紅通通的燈籠......遠遠就吸引著我!!!

磚瓦臺

 

攤位的後面牆上,有著Menu........

磚瓦臺

磚瓦臺

磚瓦臺

 

有單點、也有各式套餐,可供選擇......

種類繁多,看的我......呵呵!!  我還是直接看現場的比較實際.......

磚瓦臺

一旁更有著慈詳的媽媽.....啊啊,不是啦,是青菜迪加啦~~~~

磚瓦臺

 

老闆的娘......人真的很親切呢~~看她幫另一組客人介紹的可以感受的到!!!

磚瓦臺

磚瓦臺

青菜種類真的很多耶~~這區還真的很適合我這種,平時上時午餐想吃清淡一點的人(其實是想減肥啦)

紙菜單 menu.......

磚瓦臺 

建議大家,來到這兒.......

真的想吃什麼,就夾什麼........這種輕食,最好入手.......直接點自已甲意的就對啦!!!

看著一旁的鍋底.......就真的是輕食......不像一些市售的關東煮,

光那鍋湯的色澤就差很多呢!!

磚瓦臺 

磚瓦臺 

老闆看我再拍照.......索性就跟我提了........

磚瓦臺秉持著自熬湯頭,湯頭真的沒有添加味精跟人工甘味,每天皆新鮮熬煮........光聽到這點.......

我馬上就拿起盤子來夾啦~~~~現在人大部份都外食,能吃的清淡點、且健康真的很重要呢!!!

磚瓦臺

磚瓦臺

 

檯面上有著各式各樣餐點........及多樣的進口的關東煮料.......

老闆更是自豪的提到,他這兒有許多日本進口的關東煮呢!!!

磚瓦臺 

磚瓦臺 

除了許多進品關東煮,一些手上製作的食材,皆是老闆的媽媽自已手工製作的!!

難怪味道可以比較清淡、健康,相對的吃起來、喝起來都格外的放心呢!!!

嚇~~這家的手工丸子.....也太大氣了啦!!!好大顆喔!!

磚瓦臺

磚瓦臺 

店家招牌手工丸子,也是媽媽自己做的,難怪剛才那組客人狂點這些丸子.....

看的我都流口水了啦!!!!

而吃關東煮,另一項很重要的靈魂人物......就是沾醬!!!

這兒的沾醬,不會主動幫客人在淋在盤子上,就看大家的需求.....

且這兒的醬料特別不苟欠、不死鹹!! 這點超讚的~~~

 

登~~登~~說不能吃太多,晚上還在吃大餐的我,看完每種好想吃!!!

就這樣夾了整整一的盤!!!(我請老闆,醬料幫我另外放)

磚瓦臺

磚瓦臺 

對了,這兒也有多種麵食,王子麵、蒸煮麵、還有手工麵條、粄條、麵疙瘩....等,多種選擇。

而我,就點了我很愛的....麵疙瘩

磚瓦臺

這碗麵疙瘩.........還真的很令我懷念呢!!

其實,是因為 Michell的阿爸超會做麵疙瘩的,我是從小吃到大呢!!

磚瓦臺

口感軟軟QQ的........很有嚼勁!!!  雖然看似平凡、但卻非常好吃........真的很令人難忘的滋味!!

讓我想起了我阿爸...........

磚瓦臺

沾醬........

磚瓦臺

 

這兒的沾醬,就是醬油膏跟關東煮醬,味道很剛好耶,並不會太過於死鹹,還帶點甜甜的......

而且特別不苟欠.......感覺就是健康啦!!

 

 

 

 

磚瓦臺 

菜捲.

磚瓦臺 

 

菜捲........這可是出自於老闆的媽媽,每天早上新鮮手工包的,也是店裡的招牌呢!!!

高麗菜裡包著許多餡料,很飽滿,而且,這高麗菜吃起來不會過軟,而讓人有種驚驚的fu.........

是很鮮甜的搭配著餡料........口感很棒!!!!

磚瓦臺

磚瓦臺 

剛剛提到的手工丸子......真的很大啦!!!   就說老闆大氣.......

其實丸子類........我看menu上列出的有好多種哦,原味貢丸、芋頭貢丸、荸齊貢丸、南瓜貢丸.........

但因為當天我下午4:00左右才到,當天的量已經賣完了!!!  就連我超想吃的芋頭貢丸........都完售!!! 真是可惜呢!!

 

不管是荸齊貢丸、南瓜貢丸......口感皆是很扎實.....脆脆的口感!!

店家用料真的很實在呢~~~因為我事先請老闆幫我切開,我想拍它的內餡.....但事後再吃時,

還是隱約吃的到......裡面肉汁緩緩流出,再猜想,若是沒切我一口咬下,應該會有種噴汁的fu.......

 

荸齊貢丸有著脆口滋味、南瓜貢丸則有著南瓜香....

磚瓦臺 

很特別的是這款白色的鱈魚豆腐..........口感真的超特別的,原以為會像一般的豆腐般,

但真正吃起來的口感,卻是QQ、軟軟、綿綿的,且帶有嚼勁............

不過這比較沒味道, 建議沾些店家自製的沾醬哦!!!

 

事後問老闆,才知這個是日本進口的~~呵!!呵~~~原來,還不是想吃就吃的到呢!!!

一大盤滿滿的關東煮及一碗麵疙瘩.........居然在下午茶時段被我一個人完食!!!

大家真的不要忽視我的食力!!!呵~~呵~~~

 

磚瓦臺.........一家看似騎樓下的店家,有著台灣小吃的魅力....

幾張內用桌子,環境雖不像一般的店家來的舒適,

但店家用料實在、手工自製品就是它真正吸引我的地方!!!

健康的美食....平價的價格!!!  

有機會,你一定要來試試~~~

 

 

【磚瓦臺】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遼寧街106號1樓

 

(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一出口左前方就看的了)

 

電話:0909-905-168

 

 營業時間:星期一~五:11:00~2100

 

星期六 :11:00~2400   星期日公休

 

 FB粉絲專頁:https://goo.gl/5Z2XvQ

 

 

喜歡我的文章,請幫我推推、按讚、加入粉絲團給我鼓勵喔~~

 

 

 

Michell就是愛吃喝玩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以上純屬個人使用心得,亦無廣告推銷之意,且無受酬!!

 

 

 

實際效果因每個人的膚質&體質所呈現的效果不同。

 

 

 

以上心得僅供參考~~ 

 

 

 

因應新北市政府之法規,故不另外註明官網連結、

 

 

 

優惠活動與價位等資訊,若有需要請自行搜尋品名

 

 

 

、官網,文內之『成份』與『功效』,引自於產品

 

 

 

介紹,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arrow
arrow

    Michell~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